[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南平频道> 环保> 环保百科 > 正文

新能源汽车:何时驶入寻常百姓家?

www.fjsen.com 2013-11-07 16:07   来源:南平环保局    我来说两句

政策·规定

购置新能源汽车有哪些补贴政策?

2010年5月31日,财政部、科技部、工业和信息化部、国家发展改革委联合发布了《关于开展私人购买新能源汽车补贴试点的通知》,确定在上海、长春、深圳、杭州、合肥5个城市启动私人购买新能源汽车补贴试点工作。《通知》明确,中央财政对试点城市私人购买、登记注册和使用的插电式混合动力乘用车和纯电动乘用车给予一次性补贴。补贴标准根据动力电池组能量确定,对满足支持条件的新能源汽车,按3000元/千瓦时给予补贴。插电式混合动力乘用车每辆最高补贴5万元;纯电动乘用车每辆最高补贴6万元。

2012年3月7日,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以及工业和信息化部联合发布首批《节约能源使用新能源车辆减免车船税的车型目录》,决定自2012年1月1日起,对节约能源的车辆减半征收车船税,对新能源车辆免征车船税。

此外,各地也相继出台了许多鼓励发展新能源汽车的补贴政策,如深圳,在国家政策补贴的基础上,还推出了地方补贴政策,两项相加,深圳人购买纯电动汽车,可获12万元补贴;购买混合动力汽车,则可获得8万元补贴。

责任编辑:林张清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