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南平频道> 环保> 环保百科 > 正文

你了解稀土吗?

www.fjsen.com 2013-11-07 16:02   来源:南平环保局    我来说两句

用途·解读

稀土有哪些用途?

军事

稀土有"工业黄金"之称,其最显着的功能就是能大幅度提高其他产品的质量和性能,比如能大幅度提高用于制造坦克、飞机、导弹的钢材、铝合金、镁合金、钛合金的战术性能;稀土同样是电子、激光、核工业、超导等诸多高科技的润滑剂。

冶金工业

将稀土金属或氟化物、硅化物加入钢中,能起到精炼、脱硫、中和低熔点有害杂质的作用,可以改善钢的加工性能;稀土球墨铸铁,特别适用于生产有特殊要求的复杂球铁件,广泛用于汽车、拖拉机、柴油机等机械制造业;稀土金属添加至镁、铝、铜、锌、镍等有色合金中,可以提高合金室温及高温机械性能。

石油化工

用稀土制成的分子筛催化剂,具有活性高、选择性好、抗重金属中毒能力强的优点,广泛用于石油催化裂化过程;在合成氨生产过程中,用少量的硝酸稀土为助催化剂,其处理气量比镍铝催化剂大1.5倍;复合稀土氧化物还可以用作内燃机尾气净化催化剂。

责任编辑:林张清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