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南平频道> 环保> 环保百科 > 正文

在什么样的环境里生活更幸福?

www.fjsen.com 2013-11-07 15:59   来源:南平环保局    我来说两句

相关链接

幸福指数与哪些因素相关?

◆2012年4月,联合国发布了首份《全球幸福指数报告》,报告比较了全球156个国家和地区人民的幸福程度。丹麦成为全球最幸福国度,紧随其后的是北欧国家芬兰和挪威。报告对如何衡量一国或地区幸福感,有一套非常复杂的标准,包括教育、健康、环境、管理、时间、文化多样性和包容性、社区活力、内心幸福感、生活水平等领域。

◆2011年5月24日,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在巴黎发布了一项名为"幸福指数"的在线测试工具,普通民众可以根据个人关注度对物质条件和生活质量等11个因素的重要性进行排序,然后得出的指数可以用来衡量民众对生活的满意度,并在经合组织34个成员国之间进行比较。测试涉及的11个因素为:收入、就业、住房、教育、环境、卫生、健康、社区生活、机构管理、安全、工作与家庭关系以及对生活条件的整体满意度。

◆2011年6月,英国"新经济基金"发布了新的《幸福星球报告》,报告对全球143个国家和地区进行"幸福星球指数"的排名,衡量标准是根据各地公民的预期寿命、对生活的满意度计算,但也考虑各地人均资源消耗量,以及环境情况。环境污染越高,排名越低。

责任编辑:林张清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