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南平频道> 环保> 环保百科 > 正文

在什么样的环境里生活更幸福?

www.fjsen.com 2013-11-07 15:59   来源:南平环保局    我来说两句

3 受环境影响人易出现哪些行为?

◆堵车鸣笛,为何越听越烦?

对噪声的体验往往因人而异。有些声音被某些人体验为音乐,却被另外一些人体验为噪声。研究表明,与强噪声有关的生理唤起会干扰工作,但是人们也能很快适应不致引起身体损害的噪声。噪声是否可控,是噪声影响的一个因素,如果人们认为噪声是他们所能控制的,那么噪声对其工作的破坏性影响就较小;反之,就较大。

◆拥堵,为何让人心烦意乱?

都市里,看到人多的环境就心慌、烦躁,看到摩肩接踵的样子就感到累、烦。因为,在拥挤状态中,人们相互接触、干扰,肌肉会异常紧张,极易引起精神疲劳,导致内脏功能失调,使人头昏眼花、食欲减退、肌肉发僵、关节不适、心率加快等。

◆办公室为何严肃,家为何温馨?

每个人一天之中的情绪变化,会随着他所处环境的不同而改变。早上进入办公室,便显得很严肃的样子,因为办公室环境和布置造成一种竞争的情境,使人的情绪会严肃起来。人的个性与表现,被环境所左右。等到回家,进入厨房,会有另一种情绪;在客厅又会受到客厅环境的影响,所有的情绪都不一样。

◆高温,让人更暴力?

一些研究表明,温度与暴力行为有关,夏日的高温可引起暴力行为增加。但是当温度达到一定点时,再升高则不导致暴力行为而导致嗜睡。温度也与人际吸引有关,在高温室内易对他人作出不友好的评价。一般来说,低温环境有利于形成较佳的心理状态,而高温或温度回升时,人的精神状态则容易产生波动和异常。适度的温度和光照可以触发人的警觉水平,高温强光则使人烦躁易怒。

责任编辑:林张清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