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南平频道> 福建日报看南平 > 正文

吴隆和:我亏钱也要把村民的菜卖出去

www.fjsen.com 2013-11-07 10:16  吴柳滔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自己亏钱,也要把村民种的菜卖出去

东南网11月7日讯(福建日报南平观察记者 吴柳滔 通讯员 徐庭盛)杨源乡筠竹坑村,政和县最偏远的村之一。

11月2日,记者用了一上午,转了3次班车,从南平市到达筠竹坑。再过几天就立冬了,但这里依然树木茂盛,郁郁葱葱。当地人说,七八年前,这里的山却全是“癞痢头”。

恢复筠竹坑的青山绿水,是吴隆和最初竞选村主任的目的。

2004年,林权改革即将启动,有村民就到集体山林里盗砍杉木。到2006年,集体山林的杉木被砍去大半。吴隆和看在眼里,痛在心里,于是参加村委会主任竞选。他早年在外经商,见多识广,为人豪爽,是村里公认的能人。2006年9月,他顺利当选。

上任第7天,吴隆和召开村民大会,要求大家停止盗砍滥伐。他搬出了老村规:乱砍树者,蒸60公斤糯米,杀1头猪,每家每户送过去!

公告贴出去后,吴隆和带领村干部天天在路上劝返进村收购木头的商贩,又按村规惩罚了一名盗砍杉木的村民。那以后,筠竹坑再没出现盗砍滥伐。

现在,山林都已分给村民,大家种杉木、毛竹,筠竹坑恢复了往日葱茏。

冬季花菜的销售一周前已结束,山野中仍到处是村民劳作的身影,有的在整地排水准备种烟,有的在给锥栗修枝施肥。

今年筠竹坑共种植300多亩冬季花菜,收获近30万公斤,两周之内销售一空,均价达6元/公斤。

为了鼓励村民种花菜,吴隆和亏了不少钱。

责任编辑:陈颖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