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南平频道> 南平新闻 > 正文

南平:首座220千伏智能变电站投运

www.fjsen.com 2013-11-05 11:43   来源:闽北日报    我来说两句

本报讯 3日8点56分,经过24小时正常试运行后,光泽220千伏安盛Ⅰ路线路正式投入生产,标志着南平市首座220千伏智能变电站——光泽鼎盛变正式投运。

220千伏鼎盛变是光泽县首座220千伏变电站,也是南平市第一座220千伏智能变电站,采用先进、可靠、集成、低碳、环保的智能设备,具备自动完成信息采集、测量、控制、保护、计量和检测等功能。变电站位于光泽县鸾凤乡大陂村,工程总投资为13294万元。工程于2012年6月开工,2013年10月31日9时41分开始送电,经过3次冲击成功后,于11月1日22点20分开始试运行,经过24小时试运行正常后,于11月3日8点56分正式投入运行。

目前, 220千伏安盛Ⅰ路线路是邵武片区220千伏安平变电站与光泽片区220千伏鼎盛变电站的唯一一条220千伏联络线。220千伏鼎盛变的投运生产,解决了光泽片区原来只有两回从220千伏故县变牵出的110千伏出线供电的瓶颈,优化了光泽地区电网结构,提高了电网事故处理速度,确保了圣农集团生产的稳定供电。(陈书忠)

责任编辑:陈颖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