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南平频道> 福建日报看南平 > 正文

南平:先交钱后培训?有人假冒消防人员

www.fjsen.com 2013-11-04 08:44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11月4日讯(福建日报南平观察 曾兴冰) “你好,我是消防支队林参谋,近期将举办消防安全培训班,具体培训时间另行通知,开班前我们将先把教材邮寄给你,请你把培训费用2680元打到指定账户。”近日,南平市一些单位先后接到上述电话,奇怪的是电话归属地显示是浙江宁波,账户也为个人账户。

不少市民向南平市消防支队打电话核实,才知道这是一个骗局。消防部门提醒,假冒消防官兵通知社会单位参加消防培训、兜售消防教材的诈骗活动近年来时有发生,培训是假的,骗钱是真。为了骗到钱财,骗子都要求社会单位和市民在培训前把培训费用或者教材费用转入指定的个人账户,一旦钱转到骗子的账户,骗子就会跟你玩失踪,电话从此无法接通。

南平市消防支队声明,不存在先交纳培训费用后培训的情况,若有培训,培训费用是在培训人员到学校报到后,再向工作人员交纳,且当面开具正规发票。

责任编辑:陈颖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