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南平频道> 福建日报看南平 > 正文

顺昌无患子:既环保又增收

www.fjsen.com 2013-11-04 08:37  吴柳滔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11月4日讯(福建日报南平观察记者 吴柳滔 通讯员 林峥嵘)近日,北京传来喜讯,南平市从全国26个申报城市中脱颖而出,入选国家节能减排财政政策第二批10个综合示范城市。据南平市发改委有关负责人介绍,入选意义非常重大,仅中央有关政策给予的资金支持方面,乐观估计每年南平市能获得15亿-20亿元。

在10月16日的答辩评审环节中,专家团对南平市发展无患子产业表现出了浓厚兴趣,这也为评审的通过加分不少。作为打造福建省绿色发展示范区的重要抓手之一,南平市正在大力发展无患子这一新兴生物产业。小小一颗无患子,能产生多大的能量?近日,记者赴“中国无患子之乡”——顺昌县,一探究竟。

“绿色黄金”成林农新宠

“无患子种植3年可结果采摘,每亩可产无患子400公斤,现在的收购价是10元/公斤。”10月28日,顺昌县林业科技推广中心工程师张天宇和顺昌县大历镇农业科技特派员高允旺向记者算了一笔账。这样的经济效益令人惊讶,要知道,在“中国杉木之乡”顺昌,种植1亩杉木,15年后长成,只能卖1万元。

顺昌县无患子种植推广工作最近两年才展开,截至今年8月,全县已种植无患子6.7万多亩,其中纯林1万亩,混交林5万多亩。

去年,顺昌县规划无患子能源

林(工业原料林)基地建设项目启动,这是一项劳动密集型的工程,每吨原料林的生产、经营全年就可吸纳劳动力7000多人。

今年,福建三青无患子生物科技开发有限公司到顺昌开展收购,许多林农主动前往林业局、林业站进行咨询,要求提供无患子种苗。

责任编辑:陈颖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