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南平频道> 南平新闻 > 正文

全国茶业拍卖中心将落户武夷山

www.fjsen.com 2013-11-04 07:56   来源:闽北日报    我来说两句

本报讯 对茶叶进行拍卖,拍卖交易方式的快捷、便利、低成本、高效率以及公开公平,将有助于规范茶叶交易市场秩序,有利于茶叶质量和价格的透明化。1日,记者了解到,国字号茶叶拍卖中心——中国拍卖行业协会全国茶业拍卖交易中心将落户武夷山,拟在今年茶博会期间举办揭牌仪式。据悉,该茶业拍卖交易中心是福建省唯一的茶业拍卖交易中心。

相关专业人士指出,该茶业拍卖交易中心将使茶叶拍卖常态化以及贸易模式进一步多元化,促进武夷山乃至福建省茶产业转型升级。

茶叶拍卖,武夷山此前已有先例。2012年11月17日,首届茶王拍卖会上,55个茶叶拍品总成交金额238.97万元,平均每公斤拍品的成交价为8.7万元。其中,武夷山市富翔茶业有限公司的一款大红袍以500克23.6万元价格成交。而在当月16日举行的拍品展示会上,有20余家茶企与经销商、采购商签订了购销合同,签订金额近千万元。

与茶叶拍出的天价相比,更让业界关注的是,在武夷山进行茶叶拍卖的远景广阔。武夷山市茶叶同业公会会长刘国英表示,茶业拍卖中心落户武夷山,将有利于增加武夷茶的销售渠道。武夷山凯捷岩茶城的一名江姓负责人说:“拍卖茶叶就是拍卖文化。武夷茶有深厚的文化底蕴,名丛、品种、山场、手工制作等文化,随便拿出一项,都具有很大的吸引力。”

据悉,全国茶业拍卖交易中心地点初步确定在武夷山凯捷岩茶城,将配置单独的茶叶评审室、配备现代化网络平台及摄录监控等电子设备。 (裴礼辉)

责任编辑:陈颖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