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南平频道> 福建日报看南平 > 正文

债主为寻欠债者自作聪明报假案 触犯刑罚被拘留

www.fjsen.com 2013-11-01 16:27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自作聪明报假案 触犯刑罚被拘留

东南网11月1日讯(福建日报南平观察 刘辉 丁晨) 南平的张某为了找到欠他钱的人,竟到公安机关报假案,谎称被对方诈骗。10月30日,张某被南平市延平区刑警大队拘留。

9月23日,张某到延平区刑警大队报案,称日前他向王某买一辆二手轿车,并付了2.5万元定金。当他正准备到车管所办理手续时,王某却突然开车离开,之后便再也联系不上。按照张某提供的线索,10月29日,延平区刑警大队将犯罪嫌疑人王某抓获。经讯问,张某竟是报假案。

原来,好赌的王某多次向张某借钱。而每次借钱,张某都向他收取高额的利息。8月19日,王某又向张某借了2.5万元,一会儿就全输光了。于是,他又继续找张某借钱。可这次,张某却要王某将车押给他。王某觉得借钱的利息太高,便直接开车离开了。

张某担心借出去的钱要不回来,竟到延平区刑警大队报案,谎称自己被王某诈骗,想利用警方的力量寻找王某。由于张某故意报假案,占用了警力,浪费了公共资源,根据《治安管理处罚法》相关规定,延平刑警大队对其处以行政拘留8天、罚款200元的处罚。

责任编辑:陈颖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