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南平频道> 南平新闻 > 正文

南平:办税集中进大厅 有事不找税管员

www.fjsen.com 2013-11-01 06:58   来源:闽北日报    我来说两句

办税集中进大厅 有事不找税管员 全市国税系统办税服务厅今起可全面受理各项涉税业务

本报讯 笔者从市国税部门获悉,根据省国税局统一部署,南平市国税系统新一轮税收征管改革全面实施到位,全市各县(市、区)办税服务厅今日起可全面受理各项涉税业务,纳税人办理涉税事项将更加便捷。

按照“效能提速”工作思路,全市国税系统全力打造全能型办税服务厅,对服务事项实行集约化管理,将原分散在各职能部门的所有涉税事项统一集中到办税服务厅受理,实行“统一受理、内部流转、限时办结、窗口出件、信息共享”的“一站式”办税服务模式。对即办事项,资料齐全的当场办结;对非即办事项,按照规定的业务流程流转至相关职能科室限期办理,然后交办税厅窗口出件,做到“办税集中进大厅,有事不找税管员”。

为提高办税效率,此次征管改革中,市国税局还进一步简化了涉税审批事项,取消了103项涉税审批事项,并将即办事项由76项增加到103项。同时,优化审批流程,将原来分散在各部门、各分局的各项审核审批管理事项,全部集中到税政科、征管科统一办理,取消分局审批层级。

为了给纳税人提供更加公平公正的税收环境,征管改革后,国税机关对税源实施专业化管理,将彻底终结“专管员管户”的“管户制”模式,有效提升税收征管质效,促进行业税负公平。 (郑敏莉)

责任编辑:陈颖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