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南平频道> 专题> 防伪防假币宣传周> 热点播报 > 正文

建设银行开展“人民币防伪反假”宣传活动

www.fjsen.com 2013-10-18 10:27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讯(记者 吴杨珠)为提高广大人民群众防假、识假、反假币意识,进一步净化货币流通市场,18日上午,建设银行南平分行在人流相对密集的激情广场开展主题为"以零容忍态度治理假币,维护公众持币利益"人民币防伪反假知识宣传活动,现场教授附近的商户和群众人民币防伪知识。

活动现场通过悬挂横幅、张贴海报、分发宣传页等多种宣传形式,吸引了大批附近群众、商户前来观看和咨询。工作人员耐心细致地介绍假币特征和假币犯罪形式,帮助人们增强防范意识,提高识别假币的能力。在具体讲解上,专业人员采取真假币对照、手感触摸、水印观察等方式,详细介绍了第五套人民币的防伪特征。

银行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假币在市场上流通的危害非常大,不仅扰乱金融秩序,危害社会,也会对我国经济发展起到巨大的副作用。打击假币,不仅是金融系统的责任,也是全社会的责任。我们开展反假币活动,目的就是要全民参与进来,这样才能从源头上杜绝假币的流通。"

责任编辑:林张清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