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专题> 姚孔德事迹> 图片报道 > 正文

中央、省级媒体来到浦城聚焦中国好人姚孔德

2013-10-15 16:14:55  来源:凤凰网福州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姚孔德是生产班长,中共党员,在供电所工作28年,是个憨厚朴实、不善言辩的农电工,在当地只要提起他的名字,百姓总是竖起姆指啧啧相赞,有人说他就是当代的活"雷锋",是乡亲们的贴心人。在他身上流传着太多帮助困难老人和为民服务的故事。23年,工资收入不高的他却自掏腰包先后为37位困难老人交纳电费,温暖着陷入困境的老人之心。其事迹感动了当地许许多多的人,在2012年浦城县人民政府举办的"浦城县首届道德模范"活动中,以高票获选。2013年8月,由中央文明办举办的"中国好人榜"中,来自全国各界的156位候选人参加"助人为乐"类竞选,通过电脑和手机投票,他以第六名的票数获选。

在当天的采风中,文字和摄影摄像记者首先对姚孔德进行了零距离接触采访,接着,分别来到受姚孔德帮助过的老大爷老大娘家中进行采访。老人们朴素的语言以及对姚孔德满怀感谢的诚意深深感染了在场记者。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 新闻图片
  • 生态南平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