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专题> 姚孔德事迹> 图片报道 > 正文

尊老、敬老、爱老,从身边做起

2013-10-15 16:58:22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尊老、敬老、爱老,从身边做起

与姚师傅的交流结束后,我们一同到了至今仍是姚师傅帮忙交电费的三位老人的家。首先我们来到的是徐玉娥老人家中,老人83岁,一个人生活,破旧的木头房里,那盏灯显得特别耀眼。墙上挂着另一老人(男)的遗照,据徐老介绍,这是他爱人,去世多年,姚师傅在她爱人去世前就已经担负起给他们交电费的重任,还帮忙照料他们的日常生活,十几年从未停止过。提到姚师傅,老人很激动,虽然已经不能用普通话清晰的表达她的感激之情,但口中不停地发"好"的音,我们感受到了这位敬老、爱老的农电工,得到了老人的肯定和赞赏。在当地供电公司工作人员的带领下,我们继续走访了李华春老人、张潮满老人,两位老人均为孤寡老人,住房简陋,因为年龄大,思维都已不是很清晰,我们指着姚师傅与之交谈,他们都点了点头,时而冒出一两句"好人"。千言万语汇成一句"好人",时刻惦记着他们的姚师傅,在他们心中也早已留下了不可替代的位置。

最后,我们来到了姚孔德师傅家里,看到了他的妻子俞秀凤,着装朴素、对人热情,说到姚师傅,她告诉记者,姚师傅对家里的老人也很孝顺,她母亲与他们同住,姚师傅闲余时间常给岳母洗脚、洗头,对待老人很是礼貌、尊敬。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 新闻图片
  • 生态南平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