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专题> 姚孔德事迹> 图片报道 > 正文

尊老、敬老、爱老,从身边做起

2013-10-15 16:58:22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记者 林张清 吴杨珠)姚孔德,国网南平电力公司浦城县供电公司农电工,共产党员,憨厚朴实、不善言辩,在浦城九牧供电所风风雨雨度过了整整28年。23年前,姚孔德的一个小善举一直延续至今,工资收入不高,却自掏腰包先后为37位困难老人交纳电费,温暖着陷入困境的老人之心,托起了他们的一片天,其人其事为当地群众交口称赞,有人说他就是当代的活"雷锋",是乡亲们的贴心人,在他身上流传着太多帮助困难老人和为民服务的故事。2013年9月,他在"中国文明办"举办的8月份"中国好人榜"正式当选。

一包烟能做的好事,简单、快乐

10日,各媒体记者齐聚浦城县九牧镇,我们终于见到了这位可爱农电工--姚孔德。一见面,他正忙上忙下,做着搬运工的工作,面带笑容,朴实、真诚。后来,南平供电公司领导招呼他陪同媒体记者们在会议室坐下,他才放下手上的活,开始跟我们回忆起如何20多年如一日给37位老人交电费。各媒体记者纷纷提问,不善言辞的姚师傅,总是一脸笑容,用最朴实的话语回答。当记者们问道,为什么能坚持20多年为老人们交电费,他说:"很多人建庙、拜佛,行善积德,我不抽烟,把一包烟钱节省下来就能做的好事,简单、快乐。"与姚师傅的交谈,愈发让我们感受到了他的魅力,一阵阵温暖袭来,是的,做好事可以如此简单、快乐。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 新闻图片
  • 生态南平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