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专题> 姚孔德事迹> 媒体报道 > 正文

福建山区最美农电工:27年为37位孤寡老人交电费

2013-10-15 16:43:41  来源:中新网南平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27年中,福建南平山区最美农电工姚孔德先后为37位孤寡老人交电费。 龙敏 摄

中新网南平10月12日电 题:福建山区最美农电工:27年为37位孤寡老人交电费

作者 龙敏 黄春燕 李义友

房子逼仄而破败,泥土砌起的墙壁已经有些损坏,年代久远的家具也因湿冷的天气有些朽败。然而,82岁的老人李华春独居的房子中,却因免费的电、亮堂的灯、实用的电饭煲,格外明亮与温暖。

12日上午,记者随同国家电网南平电力公司浦城县供电公司农电工姚孔德,为孤寡老人家检查线路。李华春老人说,"家中用的电都是姚孔德自己掏钱帮助的,不然我不敢用,也没钱用。"

李华春是福建山区最美农电工姚孔德帮助的第37位孤寡老人,此前27年中他已先后出钱为36名孤寡老人缴纳电费。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 新闻图片
  • 生态南平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