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南平频道 > 正文

南平市“人民币防伪反假宣传周”活动在武夷山启动

www.fjsen.com 2013-10-14 19:15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武夷山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朱锡勇、中国人民银行南平市中心支行副行长陈清源、中国人民银行武夷山市支行行长江海等15位领导出席了启动仪式

东南网14日讯(记者 吴杨珠)今日上午,由人行南平市中心支行牵头主办的"以零容忍态度治理假币,维护公众持币利益"人民币防伪反假宣传周活动启动仪式在武夷山市列宁公园拉开序幕。武夷山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朱锡勇、中国人民银行南平市中心支行副行长陈清源、中国人民银行武夷山市支行行长江海等15位领导出席了启动仪式,南平市中心支行陈清源副行长、武夷山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朱锡勇作了精彩讲话。另外,有来自全市9家银行业金融机构及武夷山市公安局代表参加了此次宣传活动。

来自全市8家银行业金融机构及武夷山市公安局代表参加了此次宣传活动
据悉,为普及反假货币知识,宣传近年来反假货币工作成效,深化假币专项治理,加强假币重点整治,推进反假货币宣传进农村等工作的有效开展,人行南平市中心支行根据人民银行总行、福州中心支行一部署,在辖内同步开展了人民币防伪反假宣传周活动。
中国人民银行南平市中心支行副行长陈清源等领导现场进行指导

据介绍,本次宣传周活动的主题为"以零容忍态度治理假币,维护公众持币利益",重点围绕假币专项治理工作、假币重点整治工作、反假货币宣传进农村等三个方面进行宣传人民银行推动金融机构人民币全额清分方面开展的工作;人民银行在杜绝金融机构对社会公众误付假币以及建立涉假纠纷举证机制等方面开展的工作,以及在维护持币人利益方面取得的成效;开展重点整治工作以来,人民银行与公安机关配合,侦破假币案件、打击制假窝点等方面开展的工作和取得的成效;金融机构在提高柜台堵截能力等方面开展的工作和取得的成效及人民银行在建立农村反假货币工作站,提供惠农取款服务点反假货币服务,利用多种方式普及反假知识等方面开展的工作及取得的成效。

 

 
各银行工作人员向市民讲解防伪反假知识
    在主办方的大力宣传发动下,本次宣传活动现场气氛浓烈,吸引了大量武夷山市民参加活动,现场活动共发放反假宣传资料5000余册,各银行工作人员耐心地引导市民们阅读资料,并对对如何防伪反假作了讲解,为反假货币宣传周活动的开展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此外,据主办方介绍,除在活动启动仪式主会场设置"集中"宣教点外,辖内银行业机构还在延平区及其余县(市)设置近60个宣教点轮流开展摆摊设点宣传。启动仪式及相关集中宣传活动的同时,人民银行南平市中心支行在宣传周期间还会在当地主流媒体,如报刊、网络、电视台对本次宣传周活动情况进行专题报道,同时组织辖内开展进农村、进社区、进学校、进厂矿、进军营等系列反假货币宣传活动,扩大反假货币宣传覆盖面。宣传周期间,各银行业机构还将以营业网点、银行网站、电子显示屏、液晶电视为宣传阵地摆放、张贴宣传海报、悬挂或播放"以零容忍态度治理假币,维护公众持币利益"等宣传标语,在网点内播放人民银行总行制作的防伪反假宣传短片,继续开展为期一周的持续宣传活动,确保本次人民币防伪反假宣传周活动的广泛性、深入性和有效性。

责任编辑:林张清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