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南平频道> 环保> 环保百科 > 正文

人类正迎来绿色消费时代

www.fjsen.com 2013-10-08 16:50   来源:南平环保局    我来说两句

2 怎么认识绿色消费?

绿色消费并不等同于消费绿色很多人以为绿色消费就是消费绿色产品,把绿色消费当成了"消费绿色"。其实,绿色消费强调,在消费活动中,不仅要保证当代人的消费需求、安全和健康,还要满足后人的消费需求、安全和健康,并要考虑消费对环境的影响,尽量减少负面影响。

绿色消费反对攀比和炫耀

在日常生活中,不少人热衷于相互攀比,追求奢侈豪华,以示炫耀。他们竞相追逐新鲜的、奇特的、高档的、名牌的商品。由此容易形成浮华的世风,刺激人们超前消费和过度消费。这是绿色消费坚决反对的。

绿色消费不是盲目消费

绿色消费主张食用绿色食品,不吃珍稀动植物制成品,少吃快餐,少喝酒,不吸烟。消费绿色食品有利于人体健康。保护珍稀动植物能够维护物种的多样性,有利于可持续发展。吸烟和酗酒除了危害人体健康,还影响空气质量和粮食供应。

绿色消费反对过度消费

过度消费不仅增加了资源索取和环境的污染荷载,而且助长了人的消费主义和享乐主义,对人对己对环境都是弊大于利。绿色消费倡导节制,这会减少对资源的索取和对环境的破坏,有利于保护环境。

责任编辑:林张清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