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南平频道> 南平新闻 > 正文

南平市召开防御强台风“菲特”视频会议

www.fjsen.com 2013-10-07 10:14   来源:闽北日报    我来说两句

原标题:高度重视 周密部署 全力防御 南平市召开防御强台风“菲特”视频会议

本报讯 6日下午,市长林宝金到市防汛抗旱指挥部检查指导防御今年第23号强台风“菲特”工作,并召开视频会议,部署全市防御台风工作。

林宝金详细了解了强台风“菲特”的发展走势,听取了气象、水利、旅游等部门的情况汇报。他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按照省委、省政府的部署和市委书记裴金佳的批示要求,扎实做好各项防台工作。一要高度重视,严阵以待。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提前结束国庆假期,迅速进岗到位,尽最大努力把灾害损失降到最低限度。二要周密部署,落实预案。要加强预测预报,实行点对点预警到乡到村;要加强力量准备,各类抢险队伍要集结待命,备好救灾物资,做好应急抢险的各项准备工作;要加强宣传动员,及时向社会发布各类防御台风相关信息。三要突出重点,严密防御。要加强对地质灾害点、水库等巡查和监测,防范局部强降雨可能引发的次生灾害,对可能发生灾害的地区要提前做好群众的转移工作;要防范城市内涝,做好低洼地带等重点部位的应急排涝工作;要做好危房、简易工棚、施工塔吊、户外广告牌等高空物体的加固防风工作。当前正值国庆长假返程高峰,要加强对机场、车站、渡口的安全管理,做好应急准备和交通疏导工作;要加强景区管理,确保台风影响期间有效组织游客疏散避险。四要加强督查,抓好落实。要加强对防御台风工作的督促检查,使各项防御工作真正落实到人、落实到位,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副市长葛晓华参加会议。(朱昕华)

相关新闻

“菲特”来袭 或带来强降雨

本报讯 6日下午,记者从市气象局获悉,今年第23号台风“菲特”预计将于6日晚到7日晨在福建霞浦到浙江温岭沿海登陆,登陆强度为台风级别(33~38米/秒),登陆后有可能进入我市,且影响时间较长,带来较明显的降雨。

据市气象局预计,受“菲特”的影响,从6日夜间到8日,我市将出现明显降雨过程,全市有中到大雨,部分县市大雨到暴雨,少数乡镇或将有大暴雨。其中,我市北部地区受影响程度将会更大,预计降雨量将达80-150毫米。

市气象局工作人员提醒广大市民,要注意防御“菲特”带来的强降水而衍生的城乡积涝、山洪泥石流、山体滑坡等地质灾害。台风影响期间部分地区风力较大,阵风将达到7~8级,要注意做好危房、简易工棚、户外广告牌、高空物体等隐患物的加固防风工作。(李文超)

责任编辑:陈颖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