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南平新闻 > 正文

裴金佳率队调研高铁、高速公路建设工作

2013-09-16 10:33:27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陈颖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原标题:不遗余力加快交通基础设施建设 裴金佳调研高铁高速公路建设工作

本报讯 15日,市委书记裴金佳带领市直有关部门负责人,深入高铁、高速公路施工现场,亲切慰问奋战在一线的建设者。他强调,高速铁路和高速公路既是民生之路,也是发展之路,要不遗余力加快建设,进一步改善南平市的发展环境。

走进合福高铁建阳九台山隧道,工人们正忙着铺设无砟轨道。截至目前,合福高铁南平段全线71座隧道已贯通70座,133座桥梁主体已完工130座,路基工程完成设计的96.2%,有四座隧道已进入无砟轨道铺设施工阶段。看到高铁施工进展顺利,裴金佳很高兴,他说,高铁建设对南平发展至关重要,特别对旅游开发、现代物流、交通运输业发展将产生重要推动作用。

在实地察看合福高铁建瓯西站站前广场工地后,裴金佳指出,要优化站区施工设计,加快工程进度,有序引导物流、商贸等项目落地,形成集聚效应。

京台高速建瓯段弓鱼互通占地1100亩,至南平、松溪、浦城部分已建成通车,至闽侯部分正在建设。裴金佳在察看工地后指出,南平已建成高速公路6条,通车里程全省最长,已经积累了丰富的建设经验,要坚持科学施工,依法管理,加快完成建设任务。

每到一处,裴金佳都详细了解工程进展,询问工程建设存在哪些困难和问题,希望建设单位抓住当前黄金施工季节,在保证工程质量安全的前提下,上足马力,加快进度,要求各级各有关部门强化服务保障,加强组织调度,为工程建设创造良好环境。

调研中,裴金佳指出,南平地处山区,运输成本较高,是制约发展的突出瓶颈。近年来,南平市全力推进高速公路、高铁(快铁)、机场等现代立体交通建设,交通条件得到大幅改善,发展优势日益凸显。当前,一方面要抓在建加速度,加快推进合福高铁南平段和建闽、邵光、延顺、南平联络线四条高速公路建设,另一方面要抓前期早开工,力争顺邵高速等列入规划的重大项目尽快动工,进一步改善环境,加快缩小与沿海地区的时空距离,推动南平绿色发展、跨越发展。

市领导兰斯文、张培栋陪同调研。

(罗勇安)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