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南平新闻 > 正文

顺昌:一林业科技项目获国家资金扶持

2013-09-11 16:19:00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陈颖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本报讯 笔者从日前在顺昌县召开的全省2013年中央财政林业科技推广示范资金项目合同落实会上了解到,顺昌县林业科技中心因承担刨花楠良种繁育及丰产栽培技术推广示范项目而获得了100万元的国家资金扶持。

刨花楠为樟科常绿乔木,又名香粉树。传统上有利用刨花楠加工成香粉用来制作塔香、蚊香、祭香等熏香原料,其生长迅速,适应性强,干形圆满通直,材质优良, 可用于加工家具、室内装修及胶合板、细木工用材。其年生长量与杉木相当,可作为杉木混交林较佳的伴生树种,推广应用前景广阔。项目技术依托于福建师大、江西农大等单位共同完成的“刨花楠选育与造林技术研究”科技成果,在刨花楠优良种源等方面具有创新性和实用性,成果总体达国内同类研究领先水平,曾获福建省科学技术奖二等奖,经济、生态、社会效益显著。

顺昌县林业科技中心此次承接的刨花楠良种繁育及丰产栽培技术推广示范项目,将建立刨花楠良种繁育基地15亩,培育刨花楠良种苗木100万株;示范林基地的建设地点选在顺昌县国有林场,建立刨花楠示范林基地900亩;培训技术人员450人。项目资金为145万元,其中中央财政资金100万元,地方配套资金45万元。

(林方)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