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环保 > 最新播报 > 正文

建阳市开展环境安全大检查

2013-09-05 14:04:37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记者 林张清 施柳清 )为强化企业环境风险监管,有效防范和化解风险隐患,建阳市环保局从6月开始在全市范围内组织开展环境安全大检查活动,全面摸排企业环境风险隐患,切实保障环境安全。该局结合建阳市实际情况,确定石油化工、化学原料制造、医药制造 、含尾矿库的采选矿等重点行业35家企业为检查重点,并制定了大检查行动方案。

7月以来,在企业按照工作方案要求进行自查自纠工作的基础上,建阳环保局成立三个检查组,全面开展对35家检查重点企业的现场检查工作,指导并督促企业牢固树立环境风险防范意识,严格落实环境风险防范主体责任,建立完善的环境风险防控机制。截止目前,检查发现部分企业存在未建设环境事故收集设施、存储区和生产装置区未建设围堰、事故收集设施和围堰不符合规范等环境安全隐患,存在未编写突发环境事件应急预案或预案不完善、不规范,可操作性不强等问题。

针对问题,环保部门已向检查中发现环境安全隐患和问题的17家企业下达了限期整改通知书,督促企业及时进行整改,并协助企业不断增强环境应急预案的可操作性,要求企业按照预案要求定期组织应急演练,提高环境安全意识,确保一方平安。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