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环保 > 最新播报 > 正文

建阳市人大常委会视察环境保护工作

2013-09-02 10:05:30  来源:南平环保局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9月2日讯(记者林张清 施柳清 通讯员叶芬)8月28日,建阳市人大常委会对建阳市的环境保护工作进行了视察,并听取建阳市环保局工作情况进行汇报,座谈了解近年环境保护工作情况,并就如何进一步搞好建阳市环境保护,造福一方,提出意见和建议。

建阳市人大常委会视察代表在环保局相关人员的陪同下,视察了建阳市群众反映的热点问题——社会噪声整治情况;水质自动监测站建设、城市饮用水取水口及饮用水源保护;武夷味精高浓度废水生产复混肥及气溶胶除臭装置;建阳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处理等现场,详细了解整治与保护情况。

视察期间代表们听取建阳环保局谢柏龄局长对近几年来的环境保护工作情况汇报,并分析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谢柏龄说,一是现有工业园区和产业规划难以满足发展需要,个别项目未批先建,二是城乡之间、乡镇街道之间环保工作开展不平衡,三是部门联动协作有待进一步提高,四是环保工作责任越来越重,环保队伍面临的压力大,不能满足群众的新要求。

谢柏龄针对存在的问题提出了下阶段工作思路,一是扎实推进园区和产业规划环评,为我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平台;二是强化环保队伍建设,统筹城乡生态环境保护;三是加强部门协作联动,形成环保工作合力;四是强化环境安全隐患排查,切实保障群众健康;五是继续落实减排措施,确保完成减排任务。

市人大常委会视察代表在了解工作的基础上,对建阳市今后环境保护工作提出了意见及建议。视察代表认为,麻阳溪的整治成效明显,水质与整治前相比得到了明显改善,要继续推进;环保队伍素质比较高,业务能力较强,但仍需经常学习,掌握好环保知识,提高分析问题的能力;环保工作的有效进行为经济发展保驾护航,环保局对企业污染问题抓得严,比较到位,特别是蓄电池行业等的管理,希望环保部门在工作过程中严格控制企业环评手续的办理,不符合环保要求的坚决不予办理;环保信访工作的处理方面落实较为到位,群众反映的环境污染问题处理也比较及时,在今后的工作中要更加及时有效的处理好群众反映的环境信访事件,做好分内工作。

人大常委会代表要求环保工作者在工作中要继续保持发扬成绩和优点,不足之处要想方设法解决,以最大心力的投入换取建阳群众美好的生活环境,为建阳经济的发展贡献力量。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