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南平频道> 福建日报看南平 > 正文

曝光台 让“老赖”无处遁形

www.fjsen.com 2013-08-29 17:39  黄云峰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8月29日讯(福建日报南平观察记者 黄云峰 通讯员 何兴明 袁文渊 实习生 江舒晨)邵武的“老赖曝光台”“火”了。邵武市法院在邵武本土论坛“邵武在线”上开设“老赖曝光台”半年以来,定期向社会曝光欠债不还的“老赖”,取得了令人意外的成果。

统计显示,曝光台开设半年以来,总点击量超过4.5万次,共执结执行难案件22件,执结标的234万元。此外,群众还举报有价值执行线索21条,18名未曝光的被执行人迫于“老赖曝光台”的压力,主动到法院缴纳执行款。

小网站掀起大波澜

邵武是个地地道道的山区小城,“老赖曝光台”的出现,仿佛在平静的湖面上投进了一颗大石头。

“曝光台将‘老赖’的名字、住址、身份证号、公司和欠款额度全部公之于众。他们的‘大头照’也被放到了网络上。此外,网上还公布了法院的举报电话和邮箱,方便群众提供这些人的财产、个人下落。”邵武市法院执行局局长季资平说。

这种震撼性的手段,一时成为邵武百姓茶余饭后热聊的话题。

“看‘老赖曝光台’没?”

“某某某也在上面,真没想到啊,他还开路虎呢。”

……

与老百姓一边倒的支持相反,一些“老赖”看到自己的形象被公布到了网上后,通过各种关系找到法院,有的好话说尽,有的发狠撒泼,目的只有一个,把自己从曝光台上撤下来。

“也有政府官员有不同想法,认为这样做,会对当地经济造成不好的影响。”季资平说。

责任编辑:陈颖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