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环保 > 最新播报 > 正文

省环保厅专家指导延平区生态创建工作

2013-08-26 09:27:03  来源:延平区环保局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8月21日--8月22日,省环保厅自然生态保护处郑昭团处长,福建省农科院黄毅斌研究员、福州市环科所周亮进高工、省环保厅林燊博士等一行深入延平区指导省级生态区创建工作。

专家组分别对延平区创建工作的现场情况及内页资料进行指导检查。专家组针对检查情况与延平区政府及有关部门负责人召开座谈,对目前延平区生态区创建的情况进行了点评,并对生态区创建工作提出具体要求和整改意见。

延平区副区长黄旭晖首先对延平区的生态区创建工作进行了汇报,提出了延平区在具体创建过程中存在的困难以及一些需要市里协调分解的指标。针对延平区存在的畜禽养殖多的主要问题,黄旭晖表示,延平区正在实施大规模畜禽养殖污染与能源转化项目,通过此项目的运行,畜禽养殖污染的问题一定能在很大程度上予以改善。

区政府副调研员、环保局局长吴火亨说,延平区委、区政府对延平区的环保工作十分重视,在财政困难的情况下,仍尽最大的条件满足延平区所需的环保投入,茫荡山自然保护区的建设和畜禽养殖污染整治也卓有成效。在全区的共同努力下,在上级的帮助和指导下,延平区的生态创建工作已经得到了全区人民的认可。

区发改局曹传普局长从发展方面对生态创建工作进行了阐述,提出了延平区加大保护力度、限制养殖规模的同时,也要增加农民收入,发展乡村旅游等第三产业,从另一个角度控制养殖规模。

省环保厅专家组对延平区生态创建材料整理上提出了指导意见:要加强材料的条理性;市、区一体的指标,项目难以分开,建议市里多加支持;材料中需要展现出工作成绩,体现多年来的工作对环境的改善;指标的创建标准要向国家级生态县考核指标看齐,以利于今后国家级生态区的创建。专家在肯定延平区生态创建成效的同时,对一些具体指标的不足也提出了整改意见及办法。

省环保厅自然生态处郑昭团处长对延平区的生态创建工作提出建议:一是调整产业结构需考虑整体布局。二是有数据的部门,必须由统计局牵头,依照统计年鉴对照数据和指标。三是现场检查项目必须选择好,体现成效,突出亮点。四是在人员安排方面,必须由熟悉情况的相关单位负责人负责具体项目的解说,同时,解说内容必须围绕生态、绿色。

延平区翁明亮区长表示,延平区无论经济有多困难,都将继续加大对畜禽养殖污染治理的投入。对区内15条溪流将定期进行检测水质。同时,将在政策上对农民进行帮助、扶持,使农民有其他丰富的增收办法,不用局限在畜禽养殖上,从根本上解决畜禽养殖污染问题。同时加大绿色产业发展力度,使工业企业集中在园区,减少污染,方便治理。并表示,延平区一定全力以赴,做好创建工作。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