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环保 > 最新播报 > 正文

建阳市开展环境安全大检查

2013-08-23 15:16:55  来源:建阳市环保局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为强化企业环境风险监管,有效防范和化解风险隐患,守住环境安全的"生命线",维护人民群众环境权益,根据上级环保部门要求,建阳市环保局近日在全市范围内开展环境安全大检查活动。此次检查,环保局分成三组开展工作,指导并督促企业牢固树立环境风险防范意识,严格落实环境风险防范主体责任,建立完善的环境风险防控机制。

检查组对建阳鑫一贸易有限公司、建阳亚亨蓄电池有限公司、建阳市天天铁艺有限公司等三家企业进行安全大检查。对企业环境应急预案管理情况,包括企业环境风险隐患排查整治情况,环境应急预案编制、评估、报备情况,环境应急预案演练情况,环境应急物资储备情况,应急岗位管理培训情况;以及企业环境风险防控情况,主要包括储存区和生产装置区环境风险防控情况,事故收集设施环境风险防控情况,清净下水系统、雨水系统、生产废水系统环境风险防控情况和气体厂界监控预警措施情况等进行检查。并填写《环境风险防控情况现场检查表》,对企业所采取的环保措施进行逐一核实。

经现场检查后,检查组要求建阳鑫一贸易有限公司进一步做好生产车间的雨污分离工作,并对厂区内初期雨水进行收集处理后排放;要求建阳亚亨蓄电池有限公司加强厂内污水站管理,确保酸性废水稳定达标排放;要求建阳市天天铁艺有限公司在污水站总排口安装在线流量计,严格按要求处置含有重金属的危险固体废物。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