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环保 > 环保法规 > 正文

香港:禁烟客房内吸烟 罚你没商量

2013-08-22 11:12:50  来源:南方日报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日前,南方日报记者接到游客王先生的爆料,他于6月30日和其他朋友一起赴港旅游,当天中午入住了位于香港尖沙咀的富豪酒店。烟瘾很重的他,在酒店外的地方本想吸烟,但被禁止,他表示很无奈。他以为房间内可以吸烟,便在房间内点了一根。第二天退房时,王先生被告知房间内禁止吸烟,违规者要接受2000港币的罚款,他很吃惊,因为之前并未告知吸烟要罚款,而且自己被酒店收取罚款后也未受到任何罚单凭据。

酒店有没有权利罚游客的款?吸烟游客境外旅游须警惕哪些注意事项?我们就此进行解答。

问:酒店是否有权收取违反吸烟的款项?为何没有罚单?

答:我们已联系香港富豪酒店,该酒店回应称,酒店分为吸烟楼层和非吸烟楼层,若客人于入住期间在非吸烟房间内吸烟,会被征收2000港币作为清洁费,这个费用用于将房间停止出租一至两天的收入,以便进行彻底清洁,确保烟味完全清除,以及清洁用料费用等。当客人退房时,客人会收到酒店发出的收据,内含住宿费及清洁费。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