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环保 > 新能源 > 正文

第三届中美可再生能源产业论坛在上海召开

2013-08-21 20:15:27      来源:国家可再生能源中心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2013年7月31日,由国家能源局和美国能源部主办、国家可再生能源中心等协办、上海市发展改革委承办的第三届中美可再生能源产业论坛在上海召开。来自中美两国的风电、太阳能等可再生能源设备制造和开发企业、投融资机构、研究院所、行业协会约100名代表参加了会议。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司梁志鹏副司长与美国能源部能效和可再生能源办公室助理部长David Danielson出席了会议,国家可再生能源中心王仲颖主任在论坛上做了中国可再生能源发展展望的主题演讲,主任助理赵勇强副研究员介绍了中美可再生能源未来合作计划,胡润青副研究员参加了可再生能源并网和分布式发电的嘉宾讨论。

论坛围绕双方关心的太阳能和风能产业政策、规划设计、投融资体制、技术标准和规范、并网技术和电力市场机制等议题进行了充分交流,讨论了15个合作研究项目,提出了未来的合作方向。中美双方企业和技术服务机构达成一批项目合作计划。双方产业界期待通过合作形成一些对两国可再生能源行业具有指导意义的标准、规范和研究成果,促进两国企业无障碍进入双方市场,进一步减少政策、技术和贸易壁垒,实现双赢。

中美可再生能源产业论坛已成为中美可再生能源产业合作的重要平台,双方认为今后要建立长效合作机制,采用论坛、定期交流研究成果、组织政策和技术培训、推动企业直接见面等多种形式,充分利用本平台开展合作。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