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环保 > 环保调查 > 正文

招聘“无纸化” 真正成了“求职直通车”

2013-08-20 15:36:49      来源:新华日报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不带简历去招聘会的学长,经常自嘲自己是‘打酱油’,而今我两手空空却摘到了‘大桃子’,找到一份让人羡慕的工作。”昨天,徐州工程学院机电工程学院毕业生张方林,与江苏宗申三轮摩托车制造有限公司顺利达成了用人意向。

前一天上午,“徐州市2013年度首场就业援助招聘会”在刚启用的徐州人力资源服务中心举行。与以往的招聘会不同,虽有数千名求职者入场,而整个大厅不见堆积如山的简历,散落遍地的纸张——几乎所有的求职者都“两手空空”,秩序井然地排着队,同招聘方洽谈着用人意向。能容纳近200家企业进场的招聘大厅,每个摊位前都有一套崭新的数字化设备:二代身份证读卡器、液晶显示屏。这些设备,顺利实现了招聘服务的全部无纸化办公。

记者了解到,随着徐州启用最新的无纸化招聘方式,企业可通过登录徐州人力资源服务招聘网发布招聘信息;如果参加招聘会,登录企业管理平台后,点击“招聘会信息”和“申请参会”,就可以自主选择摊位,完成参加并分配摊位的操作。

在人力资源市场一楼的招聘大厅里,张方林登陆了个人自动求职终端系统。在求职搜索对话框内输入“机电工程”字样,屏幕上便一排排地详细列出招聘这一工种的企业名称、单位地址以及招聘人数,张方林详细输入个人信息后,提交报名,就与企业之间建立了招应聘联系。

数字化的便利,实实在在改变了生活。拿着自己的身份证,张方林来到宗申三轮摩托车制造有限公司展台前。“滴”声过后,他的电子简历显示在显示屏上。现场工作人员介绍,在触摸屏系统上应聘,与在摊位前应聘的效果是一样的,“电子数据节约了纸张和时间成本,真正成了‘求职直通车’。” 本报记者 李 刚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