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南平新闻 > 正文

南平市市长林宝金到松溪政和调研

2013-08-09 07:12:22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陈颖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原标题:坚持绿色发展方向 做大产业做美乡村 林宝金到松溪政和调研

本报讯 7至8日,烈日炎炎,市长林宝金带领市直有关部门负责人轻车简从,深入松溪、政和两地调研。他强调,要坚持绿色发展,围绕“5+3”重点产业,深化产业梳理,加快园区建设,集中集聚做大优势产业;要按照建设绿色城乡要求,大力发展现代农业,积极培育农家乐、乡村旅游等新业态,加快推动美丽乡村建设。

“你们觉得我们集中打造机械制造产业有优势吗?”“你们认为发展食品产业前景怎么样?”对如何打造地方优势特色产业,林宝金十分关心。在松溪龙竹工贸、华盛节能建材、丰远食品、湛卢精密铸造、普仑斯泵业以及政和山里人木塑科技、雅康工贸,林宝金都详细询问企业发展情况,与企业负责人探讨产业发展前景,倾听意见建议,鼓励大家持续加大科技创新和人才引进、培养力度,延伸产业链条、壮大生产规模,努力拓展电子商务等营销渠道,打响大武夷品牌,提升企业竞争力,为实现食品加工、机电制造等千亿产业目标打下坚实基础。

建园区、促集聚、快发展。无论是松溪经济开发区还是政和经济开发区,到处呈现出加快建设的火热场景。“项目不一定大,但一定要好。”林宝金要求,要以更高标准打造特色专业园区,完善园区功能区划和基础配套,大力招商选资,重点引进符合产业导向的大项目、好项目,促进产业集中集聚发展。在政和经济开发区的工地上,林宝金与蓝雁卫生科技、新义恒工贸等入园项目负责人认真交流,鼓励大家坚定投资信心,抢抓施工黄金季节,在确保施工安全的前提下,加快项目建设进度,争取早日建成投产。

建设美丽乡村,惠及一方百姓。漫步松溪县渭田镇五福公园江滨景观带,廊桥飞跨,鱼翔浅底,令人神怡;走进河东乡长巷村紫牛新村,整洁的村容映射着新生活的美好;来到花桥乡招沙甲新村,但见绿色延绵,满眼青翠;位于祖墩乡刘源村的龙源茶庄,步道蜿蜒,茶荷飘香,令人流连。林宝金指出,建设美丽乡村一定要让农村更像农村,要不断完善和提升规划,新村建设做到依山就势、错落有致,旧村改造要注重绿化、美化、净化,充分展现农村的风格特色。要大力发展现代农业,培育和引进龙头企业,鼓励农民发展农家乐、乡村游,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要加强新村管理和创新,重点做好污水和垃圾处理等工作,让农民拥有一个连城里人也向往的宜居环境。

调研中,林宝金一行还实地察看了政和县城市绿道建设、福地心苑城市商贸旅游综合体、美食一条街等项目。(本报记者 郑金富)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