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南平频道> 福建日报看南平 > 正文

南平市巧作财政支出“加减法”

www.fjsen.com 2013-08-07 09:01  吴柳滔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三公”经费降下来 民生支出增上去

南平市巧作财政支出“加减法”

东南网8月7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吴柳滔 通讯员 黄兴华)6日傍晚,南平市延平区剑州桥头的亲水平台热闹非凡,上百名广场舞爱好者伴随着音乐翩翩起舞。这片亲水平台是南平市重点民生工程——江滨路沿江景观带二期工程当中的一项。经4个月的建设,景观带工程已完成70%,亲水平台则早已在酷暑前竣工。

南平市财政局提供的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保障和改善民生成为财政支出的重点。教育、社会保障、医疗卫生、新农村建设、城乡环境改善等重点民生领域支出占财政一般性预算支出的71.5%。其中,社会保障与就业增加支出11504万元,同比增长22.51%,医疗卫生事务增加支出17395万元,同比增长26.49%。

这“多”出来的钱从哪儿来?南平市决定拿“三公”经费“开刀”,为支出画“红线”。

在公务接待方面,有条件安排自助餐的安排自助餐,无法安排自助餐的,须安排在定点接待酒店和内部宾馆,并且不上高档菜肴,不安排烟酒,用餐时间不超过40分钟。四菜一汤二主食成为南平公务接待的“标配”。在公务用车方面,严格执行公务用车配备更新“份额制”。在总量控制的前提下,对申报的符合更新条件车辆,按车辆使用年限、行驾里程、车况进行综合评分排序。对公车私用私驾行为更是动真格。今年“五一”期间,南平市纪委调取高速公路省际口监控录像,对确实存在私用私驾的11个单位及有关人员进行严肃处理。严格执行因公出国(境)预算审批制度,对市领导任期内因公出国(境)次数上限做出明确规定,上半年全市因公出国(境)人次同比下降31.9%。

上半年,南平市“三公”经费支出同比下降15.3%,其中公务接待费用同比下降了26.1%。

责任编辑:黄丽红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