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南平频道> 福建日报看南平 > 正文

武夷山:“文化”留客

www.fjsen.com 2013-08-06 09:33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吸引文艺青年留下来,帮助艺术家成立工作室,设立写生基地,近十年来,武夷山注重文化的“活化”,打造有个性的创作乐园,使得文化聚集效应初显。

武夷山:“文化”留客

薛行彪在武夷山的工作室里沉思。

东南网8月6日报道(福建日报记者 吴旭涛 刘辉 金文莲 通讯员 周小丽 叶超文/图)

武夷山三姑度假区兰汤村的“蓝滩17号”咖啡馆,是许多文艺青年爱来的地方,室外宽阔的座椅,室内优雅的装饰,还有淡淡咖啡香,令人心情宁静。主人黄宁介绍:“咖啡馆的魅力,30%来自装饰家居,70%是大自然。”黄宁是福州人,爱好油画,一来到武夷山,就不想走了。现在,他一边经营咖啡馆,一边画油画。

两年多来,他遇到了许多和他一样的人:原本在各地从事着文艺创作,无意间发现这一片带给他们安静和灵感的净土,美丽的山水,良好的创作氛围,让他们留了下来。

责任编辑:黄丽红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