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南平频道 > 正文

租车作抵押诈骗朋友1.7万元 证件信息全系伪造

www.fjsen.com 2013-07-15 07:14   来源:厦门网    我来说两句

海西晨报讯(记者 陈璐)出于对朋友的信任,借钱给朋友的朋友,没想到却被坑了一把。“真没想到朋友联合别人一起来骗我!”来自海沧的余先生还有点接受不了被骗的事实。

抵押轿车借钱

今年6月20日,许久没联系的朋友阿兴(化名),突然带着另一名男子阿祥(化名)来到余先生家里做客。阿兴把阿祥介绍给余先生,并称阿祥是他的“小弟”,希望余先生能借阿祥一些钱帮其“渡过难关”。“阿兴说,阿祥会把他爸爸的一辆轿车放在我这作抵押,1个月后就还钱,让我放心。还不了钱,阿祥会让他爸爸过来把车过户给我。”余先生回忆。

出于对朋友阿兴的信任,余先生没多想就借了阿祥1.7万元,同时写了一张借条。阿祥也很配合,拿出了轿车的行驶证复印件及自己的身份证复印件,签订了借据。

阿祥拿到钱,就把自己开来的轿车钥匙交个余先生,再三感谢后离开了。

证件全部造假

然而,余先生钱款借出不到1个月,他便发现这笔钱可能一去不复返了。

7月12日,一位陌生男子找上门来,要余先生还车。原来,阿祥抵押在余先生这里的轿车,根本不是他父亲的,而是阿兴20几天前从泉州一家租车行借来的。那名陌生男子便是租车行的老板。

“阿兴租了车,超期未还。租车行的老板通过车上装载的定位系统,找到了我这来。”余先生说,“我查了下当时订立借条时留下的行驶证和身份证复印件,才发现上面的信息都是伪造的”。

余先生把轿车还给租车行的老板。而此时,任凭余先生怎么拨打阿兴和阿祥的电话,一直处于无人接听状态。无可奈何的余先生就此情况咨询了律师,也向公安局报了案。

“希望大家借钱时不要像我这样,太轻信朋友,凡事应该多留点心眼。”余先生表示,自己将向法院起诉。

责任编辑:蓝晓梅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