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南平频道> 福建日报看南平 > 正文

武夷山:干部住进村 防御台风“苏力”

www.fjsen.com 2013-07-13 10:40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7月13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刘辉 吴柳滔) “‘苏力’台风要来了,注意避险……”12日下午,武夷山市洋庄乡副乡长谢小明带着几名村干部,敲着锣,沿着大安河一路向上游喊话。

来到河边加油站对面的空地上,谢小明对闻讯围拢过来的村民们说:“看到河中心那片小沙洲了没?去年8月初,‘苏拉’台风来的时候,持续下暴雨,河水猛涨,有个外来打工的人就被困在那里,差点被洪水冲走。我们费了很大力气才把他救出来。今年的‘苏力’台风比去年那个更强,大家千万要小心啊,这两天就不要到河那边去了,洪水一来根本来不及跑。”

这天下午,同南平全市的干部一样,谢小明也取消了周末双休,拿起行李住进了挂点的大安村。而大安村村主任暨培兴也在下午住进了较偏远的地质灾害点村民家里。这样的景象出现在整个洋庄乡,乡党委和政府的主要负责人晚上在乡里值班,其他干部全部去村里住了,而村干部们都去地质灾害点村民家住了,有的村用广播发出防汛预警,有的村靠干部敲锣喊话,全乡处在紧张有序的防汛准备中。

责任编辑:黄丽红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