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南平频道> 南平新闻 > 正文

第五届海峡论坛·两岸朱子文化交流活动在延举行

www.fjsen.com 2013-06-19 08:24   来源:闽北日报    我来说两句

原标题:打响朱子文化品牌 促进两岸交流合作 第五届海峡论坛·两岸(武夷山)朱子文化交流活动举行

在第五届海峡论坛·两岸(武夷山)朱子文化交流活动开幕式上, 大家诵读《朱子家训》。 (卢国华 摄)

本报讯 18日,第五届海峡论坛·两岸(武夷山)朱子文化交流活动开幕式在武夷山崇阳溪山庄举行。开幕式现场宾朋满座,来自海峡两岸的专家学者、台湾嘉宾、朱氏宗亲共聚一堂,共话“朱子文化与现代文明”。省政协副主席张燮飞出席活动并宣布活动开幕,市领导裴金佳、张建光、张培栋、刘亚圣,台湾海峡两岸朱子文化交流促进会会长朱茂男等出席开幕式。

市委书记裴金佳代表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对出席活动的各位嘉宾表示热烈的欢迎。他说,朱子文化是两岸同胞和全世界朱子后裔的重要文化传承和精神财富。近年来,在两岸众多热心人士和朱子后裔的推动下,朱子文化成为两岸文化交流的重要纽带。这次举行两岸朱子文化交流活动,目的是进一步传承朱子文化,推动两岸交流,打造两岸同胞亲情相聚、友谊传递的平台。当今时代,文化已经成为经济发展的重要资源。朱子文化是中国乃至全世界的宝贵文化遗产,武夷山作为朱子文化的发源地,我们有责任进一步挖掘朱子文化内涵,以交流、发展、和谐为目标,与世界朱子后裔一道,共同传承和弘扬朱子文化,打响朱子文化品牌。裴金佳说,当前,南平进入加快发展的时期。我们希望通过本次活动,进一步搭建起文化交流的通道、旅游合作的平台、经贸协作的桥梁。热忱欢迎各位嘉宾在进行朱子文化交流的同时,多走走、多看看,进一步了解南平经济社会发展状况,到南平投资兴业。

朱茂男对南平市近几年来积极推动及大力支持朱子文化活动表示感谢。他说,海峡两岸朱子文化交流活动的举办,必将进一步推动两岸社会、文化、教育等多方面的交流和合作。期望大家共同努力,在充分感受朱子文化丰富内涵的同时,将朱子文化发扬光大。

开幕式上,大家还共同诵读了《朱子家训》。(谢源泽 李文超)

相关链接

两岸专家学者交流朱子文化

本报讯 18日,海峡两岸传承弘扬朱子文化经验交流会在武夷山举行。来自大陆和台湾的8位专家、学者介绍了各自在朱子文化研究、传播、发展领域的经验、做法。市政协副主席林文志参加经验交流会。

会上,台湾海峡两岸朱子文化交流促进会会长朱茂男表示,朱子文化可以渗透到日常生活中的一点一滴,通过海峡两岸的经验交流,合力发展,朱子文化必可引领海峡两岸进入新时代。(李文超 谢源泽)

责任编辑:陈颖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