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南平频道 > 正文

顺昌县鹭鹚村一株半百仙人掌比肩三层楼(图)

www.fjsen.com 2013-06-10 07:50  侯希辰 肖春道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6月10日讯(海峡都市报记者 侯希辰 肖春道 通讯员 林峥嵘文/图)一株仙人掌,依墙而生,与三层楼比肩高,树干直径达二三十厘米(如上图),每逢春夏还会开花结果。日前,记者在南平顺昌县建西镇鹭鹚村见到了它。

“有七八米高吧。”一名50多岁的村民告诉记者,不知道是谁种的,在他小时候就有成年人高了,“应该有60多年,平日不用浇水也不用施肥,被砍过,被雷打过,依旧长得很旺盛。”

村民们说,哪家想种仙人掌了,就从树下挖棵小苗,这株仙人掌在村里“子孙繁衍”。顺昌县林业局有关人员表示,当地属中亚热带海洋性季风气候,仙人掌作为热带植物,要长这么高,确实难得。

责任编辑:黄丽红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