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直通屏山 > 正文

南平光泽花2000万元造面子工程 遭网民质疑

2013-05-28 17:10:15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颖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4月18日,有网友在本网《直通屏山—福建省委领导留言板》栏目上留言,内容如下:

光泽县属福建闽北山区,是一个全县常住人口只有13.4万人,城市人口只有5万人的贫困县,2012年财政总收入仅有1.86亿元,农民人均纯收入仅为5501元,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也只有1.3万元。就是这样的一个贫困县,2013年却计划投入2000多万元改造一条不足1000米的入城主街道的面子工程,在这个立面改造的项目中每改造1米就将花去老百姓的2万元财政,这还不包括在改造中被强行拆除的政府部分官员认为不美观的其他设施的损失。即使该项目在以后的实施过程中不再增加1分钱的预算,就以目前的2000多万元的预算统计,就已经相当于在该县2012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到的“投入2100万元,实施1.75万平方米的中小学校舍教学楼及附属设施新建工程”。(我们的街道不是因为灯和景而美丽,而是因为人而美丽)   

据初步了解,该县总面积2232.4平方千米,境内东西宽53.7公里,南北长87.7公里。全县下辖3个镇、5个乡,85个村民委员会、5个居民委员会、957个村民小组,为了缩减教育支出,该县近年来不断的缩并农村小学,使得目前该县只有小学84所,也就是平均11.4个村民小组的儿童集中在一所小学上学,作为一个山区县,有的村民小组之间的距离相距上10公里,由于大部分的农村小学又不具备寄宿条件,这不得不使这些一出身就输在起跑线上的6、7岁的孩子每天行走上10公里往返于学校与家之间。      

据了解,在该山区县10万元就足以维持一所农村小校一年的开支,2000万元的面子工程款可以让20所得农村小学恢复上课100年,至少可以让20000名小学3年级以下的儿童每天少走上10公里就近入学,而就是这么简单的算术题,却使得高智商的部分政府官员为一己政绩而算错。2000万的面子工程、2万名儿童的前程,孰轻孰重,我想大家不妨投票下,也算是参政议政一回。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