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繁体 登录 | 注册
滚动新闻:
站内搜索:  
福建要闻 | 南平新闻 | 南平政务 | 闽北经济开发区 | 专题推荐| 视频 | 县市速递 | 图片中心
国际 | 国内 | 房产 | 汽车 | 旅游 | 财经 | 维权 | 茶叶 | 福建第一社区 · 南平论坛
您所在的位置: 南平频道> 闽北经济开发区 > 正文

武夷新区干部五一放弃休息 3天征迁4000平米

征迁 武夷
www.fjsen.com 2013-05-03 23:00  王柳珍 何臣伟 来源:闽北日报    我来说两句

4月30日将近14时,建阳市武夷新区童游组团南林片墩头组组长杨斌完成一户征迁户签约工作后,勿勿返回简陋的办公场所,陪妻女吃午饭。

“婷婷,饿坏了吧?快吃,爸爸这几天都没空陪你们在建阳好好玩玩,真是对不起。”抱起8岁的女儿,杨斌满心歉意。

杨斌是邵武市城郊镇经联委支部书记,自去年被抽调到武夷新区童游组团开展征迁工作后,很少回家,妻子趁“五一”放假带着女儿来建阳探望,却只能与电视相伴。

和杨斌一样,在“五一”节里忙得脚不沾地的还有建阳市武夷新区童游组团的征迁干部们。春节前才下达的童游组团南林片房屋征迁任务,要求在4月底完成。两个村160多户人家的房屋征迁任务要在短短2个多月时间里完成,任务不可谓不重。

建阳市委副书记、征地拆迁工作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朱其勇,负责武夷新区在建阳范围内的征迁工作,一直奋战在一线。“五一”期间,年迈的父母接连打来了几个电话,可他还是没能抽出空来回去看看老人,妻子上周从福州赶来,见熬红双眼的他每天都要加班加点,心疼不已。

作为武夷新区征地拆迁南平选派干部的召集人,南林片片长李长青是南平市民政局社会福利和事务科的科长,2013年春节后,除了清明节当天回家扫墓,这段时间都泡在武夷新区童游组团南林片的一线。儿子今年6月参加中考,他忙得顾不上回趟家,好在妻子全力支持:“武夷新区的征迁工作非常重要,家里的事我会打点好来。”

家住建阳的建阳市直机关党工委副书记季资富虽然每天都能回家,但身为墩头组组长的他早出晚归,陪伴妻儿的时间几近零。

不少征迁干部这个“五一”节是在征迁户家里过的。他们带着菜到农户家中,与他们边吃饭边拉家常,帮助跑腿办事。“五一”三天假期,仅征迁工作开展艰难的墩头组,就测量了4935.61平方米,签约3589.15平方米,占总任务的12.1%,为南林片房屋征迁工作开创了新局面。截至目前,南林片急需拆迁的29690.03平方米中,签约26417.21平方米,占总任务的89%。

☉王柳珍 何臣伟

责任编辑:吴泓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